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前三季度227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 发布时间:2015-12-21 16:44: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今年以来,新疆通过企业拉动就业、转移就业、鼓励创业等多种措施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三季度,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已达227万人次。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新疆通过实施国有企业用人公开招聘、吸纳新疆籍劳动者就业承诺等6项制度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在企业就业。前三季度,全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到企业就业人数超过20万人,占全区新增企业就业的89.7%。另一方面,自治区还实施纺织服装企业职业培训和社保补贴政策,纺织服装产业前三季度完成职业培训5.9万人,农民工培训后就业率达82.4%。

  2015年,新疆将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短平快”项目从南疆三地州扩大到全区14个地州市,通过把企业办到村一级,促进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前三季度,“短平快”项目已吸纳4万余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除了在“家门口”就业,一些地区还由政府统一组织,通过“带队干部+少数民族厨师”的模式,有组织、成建制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内地就业。截至10月末,新疆转移到内地就业人数超过8万人。

  在开辟多渠道实现就业的同时,新疆还鼓励农牧民从事玉石加工、地毯编织、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制作等创业活动,并将开办小作坊、小饭店及农家乐等各类“微创业”纳入创业扶持范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