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33: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基层卫生人才工程实施,力争到2020年,使乡村医生总体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逐步具备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基本建成一支素质较高、适应需求的乡村医生队伍。

  《意见》指出,合理配置乡村医生,原则上按照每千户籍人口1-1.2名的标准配备乡村医生。并实施村卫生室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培养计划。结合《河南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建立完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机制,实施面向村卫生室的3年制高职、高专免费医学生培养。免费医学生主要以农村生源为主,毕业后分配到村卫生室执业。加快推进乡村医生和农村居民签约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到2020年每个家庭都有1名合格的家庭医生。乡村医生或由上级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和乡村医生组成团队与农村居民签订一定期限的服务协议,建立相对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并按协议规定的标准收取服务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