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基金携苏企建原料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29:4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携手保利协鑫旗下的江苏中能硅业,共同投资20亿元在徐州设立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半导体级多晶硅及其他半导体原材料,以及相关生产装备,计划年产5000吨半导体用电子级多晶硅。

  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消费市场,占到全球份额的50%,然而国产芯片自给率严重不足。去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额达到2865亿美元,约合1.8万亿元人民币,超过石油成为第一大进口商品。工信部、财政部等牵头设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旨在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保利协鑫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和硅片供应商,产量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1/3。位于徐州的中能硅业是保利协鑫重要的生产基地,此次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联手进军半导体多晶硅产业,弥补我国半导体产业原料端短板是其重要任务。

  (王根荣黄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