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家强:香港有能力应对大量资金进出

  • 发布时间:2015-12-20 15:5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香港12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0日表示,美国加息后国际金融市场、汇率以及资金流向会加剧波动,必定会对香港经济表现带来挑战,香港凭借良好的经济基础和成熟的金融体系,有能力应付大量资金进出。

  陈家强20日表示,虽然本次美国加息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但世界主要央行政策分歧,一方面美国加息,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进一步量化宽松。香港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外围环境变化及资金流向,维持香港金融和经济稳定,同时提醒投资者必须保持小心谨慎。

  陈家强同时提到,内地与香港证监会已经公布基金互认安排下的首批7个互认基金,有信心其他申请会很快相继得到处理。截至本月中,香港证监会已收到超过30个内地基金的申请。据悉,向内地监管机构提出申请的香港基金有17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