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鲁木齐22处落后产能煤矿自愿申请关闭

  • 发布时间:2015-12-20 15:3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记者刘兵)新疆乌鲁木齐斥2015年资近10亿元鼓励落后产能煤矿自愿申请关闭,目前已有22处提出申请,15处彻底实施关闭。

  据乌鲁木齐市政府介绍,乌鲁木齐56处落后产能的煤矿大多分布于城市规划区和城郊旅游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

  为加快推进年产9万吨及以下小煤矿的退出进度,今年乌鲁木齐市政府筹措资金鼓励小煤矿自愿关闭退出,2015年主动提出并在2016年关闭的煤矿按照生产能力每吨给予300元补助,2015年提出并当年关闭的矿井再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享受采矿权价款和地质环境保证金退还、就地转产和土地开发等多项优惠政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炭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郑军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加速的形势下,产能落后的小煤矿自愿申请关闭对企业自身和社会都是好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