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促会创新举措全面助力企业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

  • 发布时间:2015-08-31 08:51:4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孙阳)今日,人民财经从中国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配合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完善服务机制、创新创新服务平台,全面助力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

  据悉,中韩、中澳自贸协于今年6月正式签署。作为我国面向全球高标准自贸区网络建设的最新成果,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覆盖领域广,开放程度高,企业将由此获得更大发展机遇,产业将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闫芸介绍说,为配合协定实施,方便企业更好地使用优惠政策和工具,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积极完善自贸协定服务机制,创新搭建了多形式自贸协定专业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实施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搭建自贸区服务网站(www.fta.ccpit.org)、开设微信公众服务账号(贸促会中韩FTA服务)、开通FTA电话咨询专线(4000100510)等;建立国际业务合作与支持平台为企业应用FTA提供保障、制作相关宣传材料展示优惠贸易政策内容和运用方法,提供办事指引等。此外,商法中心还开展了FTA优惠进万企活动,在全国各地区有计划开展自贸区政策宣讲和培训活动,重视和强化下厂核查,一对一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

  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应用优惠政策的工具和享受关税减让实惠的凭证,贸促会作为国家法定的原产地证书签发机构,承担了为企业提供包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在内的全方位、高水平自贸协定服务职责。闫芸副主任表示,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还将通过完善FTA原产地证书签发服务网络、设立“FTA服务示范窗口”、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合作等方式,开展FTA优惠政策研究和实施交流支持,打造标准化、精品化服务,提升自贸协定服务能力与水平,积极帮助企业调整经营与市场策略,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

  此外,贸促会将围绕备受社会和政府部门关注的自贸区建设成效问题,发挥自身联系企业和政府的纽带与桥梁作用,积极开展企业使用FTA情况调研,科学评估FTA实施效果,代言工商,服务政府经贸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