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30年流浪汉写出畅销书 销量五万册有大批粉丝

  • 发布时间:2015-12-20 07: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敏 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47岁大叔让—马里·鲁戈尔在巴黎街头流浪了近30年,摇身一变成了畅销书作者。他写的《我的乞丐人生:街头生活》一书长176页,销量已接近5万册。书中讲述了他童年被母亲抛弃,跟酒鬼父亲长大,20岁出头时丢了服务生的饭碗,开始流浪街头的人生经历。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鲁戈尔的话报道,他从两年前开始写这本书,就坐在公园长凳上,写在学校用的练习本上。写书动机和成书过程全赖于老朋友、法国前内政部长让-路易·德勃雷的鼎力帮助。两人结识于多年前的香榭丽舍大街,当时德勃雷让鲁戈尔帮忙看一下自行车,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有一次,鲁戈尔听到两个路人窃窃私语说:“你看,德勃雷居然跟一个乞丐说话。”这句话把鲁戈尔刺激坏了,他想改变人们对流浪者的看法,于是起了写本书的念头。新书发行后,鲁戈尔多次出现在电视和报纸上,有了一大群“粉丝”,为了方便与“粉丝”们沟通,他还特意买了一部智能手机。不过,他还在街头流浪,盼着10个月后拿到版税,“等我有了自己的公寓,我要买一台电脑,继续写书”。(黄敏 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