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应尽快提高对互联网领域商业信用监督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2-19 23:3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褚沙舟)19日在京举行的2015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诚信建设是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应尽快提高对互联网领域的商业信用监督管理水平。

  商业专家张志刚认为,当前,互联网技术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广阔空间的同时,互联网领域中的商业信用建设问题存在较大改进空间,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消费欺诈等问题频现报端,企业网络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有待提高。

  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涛表示,商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信用体系建设需要与信息化、互联网化的发展水平相适应。要推动信用评价体系的市场化应用,更好服务于供给侧改革。

  为了更好地倡导诚信经营,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本次大会正式宣布成立商务部标准项目《零售商信用管理规范》起草工作组,制定企业资质、经营商品、企业服务与履约、社会责任等信用评价维度与规范条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