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政府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测

  • 发布时间:2015-12-19 07: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璐 佘勇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孟买12月18日电(记者唐璐 佘勇刚)印度财政部18日宣布,将2015-2016财政年度(截至2016年3月)印度经济增长预测从8.1%-8.5%下调至7%-7.5%。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财政部当天向议会提交的半年度报告说,本财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为7%-7.5%,低于财政部2月份预计的8.1%-8.5%的增速。下调经济增长预测的主因是印度出口疲软,以及雨水不足导致农业部门受到影响。

  报告说,目前印度宏观经济稳定性大大提高,实体经济显示出复苏迹象。报告预计,到2016年3月印度通胀水平将低于央行设定的6%的目标。报告认为,2016-2017财政年度印度政府需要进一步降低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

  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马尼亚当天表示,政府将坚持本财年财政赤字占GDP3.9%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