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GE与印度政府签千辆机车大单

  • 发布时间:2015-11-12 00:31: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政府日前宣布,与美国通用电气集团(GE)达成价值26亿美元的采购协议,未来11年通用电气将向印度铁路公司提供1000辆柴油驱动型机车。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通用电气集团进入印度市场113年来最大的一笔订单。根据双方公布的采购合同,通用电气将斥资2亿美元在印度修建制造工厂以及相关的维修车间。英国广播电台网站称,制造工厂将落户于比哈尔邦的马尔霍拉,维修车间将设于旁遮普邦和古吉拉特邦两地。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对印度和通用电气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通用电气将履行承诺,支持并推动“印度制造”策略。伊梅尔特还说,这个基础设施项目将助力印度成为亚洲的经济引擎。

  铁路是印度最主要的交通和货运工具,目前印度的铁路系统大多以英国殖民地时期修建的铁路为基础进行简单的升级改造,大部分路网速度缓慢、拥挤严重,而且事故频发。2014年,莫迪政府上台后承诺整改老旧铁路设施,更换破旧机车,还计划打造印度自己的高铁列车。印度铁路部门预计,未来五年,政府将向铁路领域投资约1370亿美元,用于铁路、机车、站台及其他相关设置的升级换代。此外,为了吸引外资,印度政府去年放宽了限制,允许跨国企业以独资身份进入铁路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