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区房价时隔4个月每平方米再上9000元

  • 发布时间:2015-12-19 01:32: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市区房价

  时隔4个月每平方米再上9000元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均为深圳。11月份,郑州市区房价为每平方米9084元,比10月份上涨了167元,这也是郑州市区房价自7月份以来时隔4个月后再次登上9000元。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深圳新房二手房

  环比涨幅再次居首

  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9%,为深圳市;最低为下降0.4%,为锦州市。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10月相比,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为深圳市;最低为下降0.7%,为包头市。

  这意味着,自去年12月份作为第一个房价上涨的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连续10个月位居70大中城市第一位、10月份退居第三位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再次居首;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自今年4月起连续6个月位居第一、10月份退居第二后,再次涨幅居首。

  郑州市区房价每平方米再上9000元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郑州市区商品住房累计卖了9364套,比10月份减少117套,平均每天卖房312套以上,也是连续两个月销量均在9000套以上。从房价看,11月份,市区房价为每平方米9084元,比10月份上涨了167元,这也是郑州市区房价自7月份以来时隔4个月后再次登上9000元。

  11月份,郑州市区二手住宅共计成交了5801套,比10月份多成交1807套;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8496元,比10月份下跌61元。从统计数据来看,11月份郑州市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创出2013年5月份以来31个月最高。

  分析:积压件集中办理致11月二手房成交量大增

  昨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郑州晚报记者分析,全国70城房价指数在连跌12个月后,于今年5月份首次翻红,而在6~9月份继续延续上涨态势,10月份略有收窄,也是对此前相对过快上涨态势的一个自我调整,11月份房价增幅继续扩大。“随着越来越多城市房价加入涨价大军,预计后续房价增幅仍有扩大的可能。”严跃进认为,随着环比增幅累计效应的增加,同比增幅有望在年前首次翻红,即止跌反弹。

  针对11月份郑州市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创新高的情形,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分析,11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创31个月新高,从当月市场实际情况来看比较平稳,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银行临近年底在11月份集中放款,二是此前申请的积压件在11月份集中办理。不过,从市场来看,今年郑州市区各月二手住宅交易量比去年和前年都要好,整体市场形势比较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