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三大猜想:题材炒作将继续

  • 发布时间:2015-12-18 16:4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势猜想:题材炒作行情将贯穿下周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震荡走势,沪指早盘一度站上3600点,但在万科停牌后权重也随之熄火,午后主板市场回落翻绿,而题材个股也表现较弱,创业板指领跌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基因测序、触摸屏和农机概念,跌幅居前的是众筹、网络安全高送转概念。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500万,委卖盘为6670万,多空比为0.37,从数据上看,委买卖盘与昨日基本持平,3600点附近多空对决激烈,空方午后稍微占据上风。从盘面上观察可发现,今日主要体现为蓝筹行情,不过在出于周末避险需求,资金观望情绪还是较为浓厚,在万科午后停牌后,银行、地产等权重也随之熄火,主板股指也随即回落。分析认为,下周面临本年度最后一次打新抽血,而近几日的上涨也累积了不少获利盘,短期内预计股指将维持蓄势震荡的态势,虽今日题材表现较弱,但预计后市机会仍将在题材中继续体现。

  后市策略:下周面临本年度最后一次打新抽血,而近几日的上涨也累积了不少获利盘,短期内预计股指将维持蓄势震荡的态势,虽今日题材表现较弱,但预计后市机会仍将在题材中继续体现,建议投资者布局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的态势,两市股指均在平盘附近震荡,而题材个股则表现较弱,创业板指小幅下挫。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55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从主板市场出逃。消息面上,11月房价上涨城市继续增加,深圳房价同比涨44.6%;两市融资余额四日来首降,两市合计减少10.49亿元。在银行、保险和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600点,题材个股今日表现较弱,创业板指小幅下挫。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全面上涨突破新高的概率不高,下周三又面临新股抽血效应,预计下周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全面上涨突破新高的概率不高,下周三又面临新股抽血效应,预计下周资金将以流出为主,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传媒板块迎来炒作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2015年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5年全年票房截至12月3日凌晨,已经突破400亿,成为首个票房超过400亿的年份,中国电影票房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而即将到来的贺岁档又将会为此纪录继续添砖加瓦。2015年的贺岁档也被称为史上最强贺岁档,不仅有欧美大片的集中轰炸,国产贺岁片也呈现遍地开花的姿态,12月18日开始,《寻龙诀》和《万万没想到》上映,预计将掀起贺岁档首波热潮。早在12日、13日周六日,《万万没想到》进行了大规模点映,两天收票房1.13亿,不过该片上映后口碑较低。而《寻龙诀》也于12月17日正式上映,市场口碑较优秀,截止下午13点20,票房已达9000万,预计周末可能出现票房爆发。

  后市策略:近期关于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文化传媒概念有望热炒,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