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第六届)中国全国年货购物节”在北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18 15: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商务部大力支持的中国全国年货购物节——“2016年(第六届)中国全国年货购物节”18日在北京启动。

  中国全国年货购物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商联)在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顺应行业、企业与消费者的需要,联合全国商贸行业,共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促销活动。

  中商联会长姜明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说,2011年全国年货购物节创办五年来,“年货节”以“开心购物、祥和过年”为主题,以“喜庆购物嘉年华、欢喜团圆年夜饭、年货精品展销会”为内容,形成了商场超市、酒家饭店、商业街、购物中心、老字号、供货商、采购商、消费者的大联动。参与年货节的全国性行业协会100多家,参与城市从68个发展到110多个,企业从近1万家发展到6万多家,年货节期间销售额从3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5000多亿元。全国年货购物节已发展成为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社会效益好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第六届年货节以“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紧紧围绕“大市场、大流通、大服务”体系建设目标,明确“创新办节、弘扬文化、促进消费、服务民生”主题,活动包括购物中心、酒店酒家、年货精品展、中华老字号、商业街、农贸批发市场、商品交易市场、媒体购物、收藏、跨境电商等十大行业活动板块,还增加了“2016‘双节’消费趋势报告发布”、“O2O精品年货网上大联展”、“互联网+年货节”、以及低碳绿色消费与食品安全宣传、年文化创新、文明服务、规范促销等公益活动。

  本届年货节将从即日始,在2016年元旦、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各地方、各板块的年货节活动将持续开展。预计参加本届年货节企业数将达到6万多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