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存贷款增速仍在放缓 存款站上六万亿元大关仅一月

  • 发布时间:2015-12-18 05:33:3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刘佳 记者 李龙俊)存款增速放缓的态势还在延续,12月17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四川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9969亿元,而10月末的数字是60016亿元,6万亿元大关得而复失。

  10月末,我省存款首次站上6万亿大关,从5万亿元到6万亿元,耗时19个月。之前我省存款从4万亿元增至5万亿元,仅耗时18个月。

  从具体数据看,今年4月和11月,存款总额都出现较上月减少的现象。“存款增速放缓,原因是多方面的。”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住户存款、企业存款和政府存款一直是拉动存款的三个主要因素,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存款数量难以持续快速增加,而个人存款则受到“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分流。

  11月的数据也显示,6万亿关口并不好守。11月,我省存款比上个月减少了近47亿元。其中,政府存款减少是主要原因,与10月份相比,政府存款减少255亿元。而住户存款等也有小幅减少。

  在存款增速放缓的同时,前11个月我省贷款余额增速也出现放缓。截至11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8623亿元,比年初增加384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