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城一枝报春花

  • 发布时间:2015-12-18 05:03: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管 斌 袁 勇 通讯员 赵东云

  “您好”,“请各位乘客给老人让个座”,“站着的乘客请往后面走,为后面上车的乘客让出空间”……从下午2点55分,济南35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发车开始,驾驶员秦静的声音一直不断在车厢内响起,整个行程,车厢内虽然拥挤,但是秩序井然。

  下午5点,35路车回到始发站,秦静检查完车辆后下车,回到休息室休息不到半小时,马上开始下一班次的工作,一直到晚上10点的末班车结束。“碰到堵车太厉害,车不能按时回来,这半小时休息时间也就没有了,检查一下接着发车,更没时间吃饭。”谈及工作的辛苦,秦静的语气显得十分轻松,而这样的工作节奏,秦静已经坚持了13年。

  秦静认真细致的工作得到了乘客的认可,在35路车上,当被问到对驾驶员的评价时,乘客王阿姨对记者说,“耐心,细致,特别是刚上车看到她笑着说‘你好’,心里就很舒服,人很多也不会觉得烦躁了”。越来越多的乘客认可,给秦静带来了很多荣誉,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了济南市劳动模范和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秦静是35路线上72名公交职工的缩影,35路线承担着从动物园至南苑小区的济南南北干线的主要营运任务,由于途经长途汽车站、大观园等人流量巨大的区域,35路线的工作也就格外辛苦。他们的辛勤努力,获得了社会的称赞,被济南市民亲切地誉为“泉城一枝报春花、流动的风景线”。

  工作之外,35路车的驾驶员们还与其他同事一起组成爱心队伍,去福利院和特教学校看望孤儿和残障学生,带去慰问品,把工作中的热情和关爱带给需要关心的人们。

  35路线也是整个济南公交的缩影。采访记者听到了很多打动人心的故事,看到了很多让人感慨的细节,也不断感受到济南公交驾驶员们的真诚与朴实。在寒冷的冬天里,公交驾驶员们以他们的热情和坚持,温暖着济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