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异形表,哪一款能打动你心 猫眼,做女人的最爱

  • 发布时间:2015-12-18 03:33: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猫眼”这个名字,大概在我刚开始了解手表时,就已经听说了。因为当女人不满足于传统的圆形表时,椭圆总是一个很恰当的选择。而“猫眼”这个名字以及它“饱满”的椭圆形状总能给女人很多想像——独立、捉摸不定、高贵。我相信很多选择她的女人,在内心总有那么一丝不羁。谁说表不能反映个性呢?

  Cat’s Eye,就是“猫眼”,GP芝柏表为这个系列设计了椭圆型外壳,寄托于猫眼系列腕表的含义:“一种令女士可以释放光彩,成为万众瞩目的腕表”。

  作为GP芝柏表的经典系列,猫眼在2004年时才正式推出,但面世以后的市场反应就非常强烈。当然,这个设计是有历史原因的,因为随着社会地位和分工的变化,女人对于审美本身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也开始希望重新定义美感。钟表长期以来以男性审美主导,女表常常被看成附属,于是猫眼试图打破这个规则。“因为有一种趋势是女性对于高级制表以及装饰艺术有很浓厚的兴趣,所以,GP芝柏表是以上世纪七十年代推出的一款钟表为设计灵感,打造猫眼这个系列的。”GP芝柏表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它将制表的复杂技术和外观设计结合得恰到好处,而椭圆表盘是很适合女性的设计。”椭圆的表盘,较之常规表盘,更能凸显出女性手腕的线条,更纤细,更优雅。

  猫眼系列还是GP芝柏表首个对高级制表进行女性化演绎的腕表系列,比如猫眼就有陀飞轮等复杂功能的腕表,以此带着女表进入以复杂男性腕表为主宰的高级制表界。而今年圣诞,猫眼带来的又是全新作品——水之莲高级珠宝腕表。

  这块表以水波纹为灵感,表盘密镶418颗钻石(共约2.15克拉),其中包含412颗明亮切割钻石与6颗花瓣式橄榄形明亮型钻石,看起来像两朵莲花盛开在水波纹中。蓝宝石水晶表底可以看到GP芝柏表自制GP03300-0101自动上炼机芯、摆陀的GP标志纹理雕刻,还有夹板与底板的打磨,这枚机芯拥有小时及分钟显示,动力储备约46小时。而众所周知,GP芝柏表的机芯研发能力是业内有名的,不少品牌曾经或至今还在使用它们的机芯。

  张爱玲说过“女人如猫”,猫与女人的性格都是这般飘忽,猫的灵魂上印刻着女人的标签,女人的形象中反射出猫的姿态。在所有的异形表中,猫眼是很多女人的第一眼所爱,自然也是有道理的。

  钱冰冰 曹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