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绸之路上的科技与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32: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紫陌)“丝绸之路上的科技与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12月10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丝绸之路上天文学、文学、艺术、农业与地图学、考古学及人类学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这些讨论对贯通古今、连接国内外、构架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之间的桥梁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丝绸之路”不仅是实践“一带一路”经济战略构想的区域核心,更是联系国内外学者齐聚一堂展开学术讨论的纽带。这次“丝绸之路上的科技与文明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正是对“沿线各国开放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这一号召的响应。通过国内外学者智慧与学术成果的碰撞,再一次勾勒出丝绸之路上丰富多样的多种文化交流历史场景,促进了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理解以及文化多样性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科学技术史学会等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联合承办。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的50余名著名学者参加会议。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