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蔚来汽车挖角思科前核心高管

  • 发布时间:2015-12-18 02:11: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宣布,思科前首席战略官伍丝丽已加盟该公司,出任该公司北美部门首席执行官。除此之外,伍丝丽还将出任蔚来汽车公司首席发展官,主要负责蔚来汽车全球软件开发以及北美公司的全面管理等业务。

  伍丝丽是思科前首席执行官钱伯斯任期时代的核心高管成员之一,随着钱伯斯的卸任,伍丝丽离开了思科。在离开思科之后,伍丝丽曾加盟微软董事会,也曾在Box和Gap等公司的董事会任职。曾经业界还有传闻称,伍丝丽可能会成为Twitter首席执行官,不过最终她选择加入了一家中国的电动汽车公司。

  “伍丝丽女士在软件技术与管理领域具备业界瞩目的远见卓识。”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她对全球市场的深刻洞察和对行业技术趋势的精准把控,将引领蔚来汽车的研发团队展开更多创新;她对技术的热爱和由此对团队成员所带来的感召力,对于蔚来汽车构建用户企业至关重要。她的加盟展现了蔚来汽车汇聚全球最顶尖人才的决心。”

  蔚来汽车是由腾讯、易车创始人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及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电动汽车企业,目前蔚来汽车已在美国硅谷,德国慕尼黑,中国上海、北京、香港和英国伦敦设立了研发、设计及商务机构,也被业界视为特斯拉的有力竞争对手之一。据称,其首款产品将于明年年底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