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收购俄西布尔公司10%股权完成交割

  • 发布时间:2015-12-17 21:5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7日宣布,中石化收购俄罗斯西布尔公司10%股权的交易完成交割。

  中石化表示,这一战略投资将促进双方经验与资源共享,巩固双方的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为战略投资者,中石化有权向西布尔董事会推荐一名代表。

  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说,西布尔的“资源-石化”一体化发展方向与中石化的主营业务有很高契合度,符合中石化化工业务海外战略布局,有利于中石化产品供应的多元化和长期性。

  2015年9月,中石化与西布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中石化和西布尔将探讨扩大合作的可能性,预计将会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的项目。

  西布尔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产品公司,拥有分布于全球60多个国家超过1500家客户,涉及能源、汽车、建筑和零售等多个行业。截至2012年6月底,西布尔公司在俄罗斯拥有并独立运营27个生产基地,雇佣员工超过3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