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资钢管厂在尼日利亚建厂填补产业空白

  • 发布时间:2015-12-17 19:2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拉各斯12月17日电(记者张保平)中国玉龙钢管(莱基)投资公司16日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以东50公里的莱基自贸区举行奠基仪式,一座年产50万吨的钢管厂破土动工。该厂投产后将填补尼日利亚天然气和石油管道的生产空白。

  玉龙钢管(莱基)投资公司是中国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投资企业。玉龙钢管(莱基)投资公司总经理黎建文16日在奠基仪式上说,钢管厂占地18公顷,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螺旋缝埋弧焊钢管生产线及3PE防腐钢管生产线各一台套,二期计划投资8000万美元建一条直缝埋弧焊钢管生产线,三期计划投资2000万美元建一条油井套管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年产量为50万吨。

  据了解,上述产品将主要用于油气、煤浆、矿浆等介质的输送以及海洋平台、电站、城市建筑的建设,主要客户为尼日利亚石油天然气公司,也可出口到其他西非国家及安哥拉、肯尼亚等国。

  一些业内人士说,尼日利亚正实施天然气入户政策,尼南部的石油和天然气需要输送到北部及全国各地,急需石油和天然气管道,钢管厂项目市场前景看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