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宁波4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 发布时间:2015-12-17 10:04:4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身残志不残,在日前举办的2015年宁波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上,残疾人展示的绝活再次印证了这句古老的励志格言。

  愤怒小鸟造型的慕斯蛋糕令人垂涎,精致的水彩画惟妙惟肖,一气呵成的服装制作让人目不暇接,着眼细节的计算机安装与调试颇费思量……200位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亮出自己的绝活,用自立自强描绘了别样的绚烂人生。

  据宁波市残联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持证残疾人16万,其中处于就业年龄段且有劳动能力与就业愿望的持证残疾人有5万余人,4.3万人实现了就业;在浙江省发布的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指标中,宁波市连续3年位居第一。

  “近年来,宁波市搭建多重载体为残疾人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同时,残疾人士自身也不断精进才能,提高就业素质,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宁波市残联副理事长吴道涛说。

  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徐柯峰介绍,公司已聘用残疾人20多个,他们身上有着共同的特质——忠诚度高,踏实肯干,绩效考核基本保持良好。基于此,2015年公司又拿出了客运公司食堂师傅、公共自行车服务员两个岗位,向残疾人士伸出“橄榄枝”,最高年收入达到5万元。

  25岁的余姚姑娘朱燕飞,听力四级残疾,可她的人生依然精彩——曾作为田径运动员参加全国比赛夺得奖牌,自主创业开起了西点店并开班授课,在微信平台进行电商销售,朱燕飞活出了堂堂正正的“80后”范儿。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的层次和水平,今年9月,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10个部门联合出台《宁波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促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扶持和稳定残疾人集中就业,大力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帮助农村残疾人从事农业生产劳动,大力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和发展庇护性就业,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等7方面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