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持拉锯战沪指微涨0.17% 第二波高送转行情强势来袭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09: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前,市场的谨慎心态明显。周三大盘继续维持拉锯战走势,权重股冲高回落,尤其是券商盘中的跳水,直接影响指数进一步上行,沪指尾盘以微涨0.17%报收。高送转行情成为昨天的一大亮点。

  伴随着本周通达股份碧水源等高送转预案出炉,第二波高送转行情也强势来袭。周三多只个股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板块平均涨幅达2.49%。具体来看,财信发展、通达股份、万润科技康盛股份三川股份东方网络等多只个股封涨停,巢东股份等涨幅也超过6%,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昨天,两市发布年报分红预案的公司已达到15家,且均涉及高送转。其中有6家公司拟送转比例达到或超过每10股送或转20股,伴随着高送转预案的不断出炉,高送转行情有望延续。

  盘面方面,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小幅冲高后即回落。随后油品改革概念启动拉升行情封杀了下跌空间,题材股渐渐回暖。午后两市长时间展开拉锯震荡走势,随后券商、传媒等板块相继步入下行通道,同时军工板块杀跌,沪指一度翻绿逼近3500点,临近尾盘有色股拉升助两市企稳。

  >>分析

  短期回调震荡可积极布局

  对于如何在拉锯战中把握市场格局,新华积极价值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会忠表示,四季度以来,市场行情的逐步稳定提升了资金入场的意愿,春季躁动仍是确定性的机会,短期市场回调震荡是积极布局的好机会。

  在行业方面,李会忠认为,随着改革的持续深入,将不断催生主题性投资机会,而注册制的实施,深港通、科创板的推出,以及供给侧改革对内生增长的驱动,令2016年股市仍然具备强大吸引力。其中,受到一年一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的影响,供给侧改革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通过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升级来激发经济的发展动力,随着国内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模式正在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符合未来产业方向和趋势的成长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记者 敖晓波)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