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汇金融打造金融云SaaS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53: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市场对金融科技的需求日趋上升。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助梦师,微汇金融(WeXFin)独自研发了基于SaaS云技术的互联网金融云服务——WeX云金融,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从系统搭建到平台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服务。

  对于希望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业而言,他们面临着人力、建站、时间成本高,政策风险高,安全隐患高和营销投入高等问题。而WeX云金融可以提供完整的互联网金融生态服务,包括金融交易系统、资金账户管理、超级货基、云端运维、反欺诈系统、法律风控保障、账户安全保险和流量推广等产品及服务。在企业无需配备专业技术开发人员、无需软硬件和带宽成本投入的情况下,它可为企业轻松实现平台上线。

  在资金流的安全合规性方面,微汇金融联合新浪支付推出了WeX资金账户管理系统。它为合作平台用户开设独立专用账户,资金流不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直接由投资人账户转入借款人或项目发起人账户,不形成资金池。

  按照2015年7月央行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WeX资金账户管理系统先后牵手工行、建行和徽商银行等,合作推出了资金存管方案。

  据介绍,目前国内共有400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使用WeX资金账户管理系统,而WeX云金融也已经完成了微财富、房金所、惠民金融、理财屋等多家平台的完整搭建。近日,WeX云金融还获得了上海市科委颁发的创新基金。

  2015年10月25日,微汇金融宣布获得A轮融资3200万美元。在微汇金融合伙人兼CEO边江看来,互联网金融存在四大机会,分别是资产创造、资产分销、资产管理和金融基础设施服务。过去两年,大多数公司都主要集中在资产创造和资产分销上,而未来的机会在资产管理和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上。

  微汇金融成立于2012年4月,总部位于上海,其核心团队来自于传统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和互联网公司。公司现有两大核心业务线,除了上述WeX云金融业务线外,还有面向C端用户的理财业务线——微财富。该平台上线于2014年4月,它覆盖固定收益、货币基金、权益类基金、保险和黄金投资等多元理财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