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韵达速递开启末端派送“零公里”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韵达速递与“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正式签约,并率先宣布开启末端派送“零公里”模式。该模式将主要面向上海地区。同时,其与北京地区的合作也在洽谈之中,未来不排除向全国主要城市拓展。

  这是继在业内率先发力便利店、自提点、智能快递柜、第三方代收件平台和O2O业务等模式之后,韵达速递致力于解决商务楼、社区等“最后100米”快递派送问题的又一新的尝试。

  近年来,随着网购业务的蓬勃、深入发展,一些商务楼、社区的快递业务飞速发展,然而,这也为末端派送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市区商务楼、封闭式管理的小区、高档写字楼等由于管理严格,甚至出现不允许快递车辆、快递员进入等现象,造成快件难以实现“门到门”服务,快递员需要逐一拨打收件人电话,约定时间、地点等待收件人取件。定时定点的取件模式直接影响了整体的派送效率,在增加快递企业服务成本的同时,严重影响了客户的服务体验。

  韵达速递门店事业部负责人表示,韵达速递通过与“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的合作,整合零散的社会资源,为客户提供代签代收包裹服务,客户可以选择近在身边的“零公里”合作点,方便自提和寄件。这不仅可以让快递员减少等待时间,更能保障客户体验,增加客户的忠诚度,或将成为快递企业发展的一大利器。

  “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负责人也表示,“零公里速递服务平台”是解决“最后100米”难题的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共同配送平台,在商务楼、社区设立“零公里”配送站,打造前端、个性化配送服务,将快件按最合理的路径逐一派送到户,使市民、白领可以更安全便捷地收寄快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