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地铁6号线主体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 发布时间:2015-12-16 19:21: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2月16日电(高仕红、齐中熙)记者16日从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获悉,武汉地铁6号线工程进入最后阶段,明年1月份将实现主体完工,明年底将正式开通运营。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一公司项目经理张杰介绍,该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17标段本应于2013年6月开工,但由于工程沿线附近房屋拆迁和高压线走廊的改迁问题,直到2015年6月才全面动工。按照武汉市地铁集团公司的要求,2016年底地铁6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17标段主体工程必须在2016年春节前完工。这意味着,十一局集团一公司必须要在185天内,在长760米、宽22.3米、标准段大面深度18米的空间内,完成土方开挖外运32.6万立方米、架设拆除钢支撑5798吨。

  为此,项目部优化土方开挖施工工艺,向管理要效率。他们改变传统的开挖方式,采用台阶法施工,用普通大挖掘机代替油耗量大的长臂挖机,不仅节能降耗,提升深基坑开挖安全系数,还使每日开挖量至少增加了300方。此外,项目部加大外围协调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渣土外运潜力,以最快速度完成渣土外运,为后续工程施工赢得主动。

  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秀彬介绍,地铁深基坑施工,周围居民区、写字楼、医院鳞次栉比,基坑开挖和井点降水过程中,如何有效控制地基沉降,对地铁施工人员来讲是巨大的考验。

  为此项目部邀请专家会诊,采用持“减压降水”法,先后打了87口观测井和降水井,设置10个井点降水水位断电自动报警器,适时抽水减压。同时,在压力允许的范围内尽量少降水,并采取打设不透水隔离桩等方法,对周边建筑物进行保护,并由专业监测单位对周边建筑物进行严密地监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