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丰投顾收评:向上突破需有外力配合

  • 发布时间:2015-12-16 17:0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在前收盘价上方震荡。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回补跳空缺口。盘面上,油品改革、集成电路、虚拟现实、文化传媒表现强势,临近尾盘,有色板块全线启动,大盘止跌回升。目前沪指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相交于3555点,但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因此维持3400~3550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操作上,建议低吸证券、资源股及极致缩量的超跌股。

  【板块方面】:

  油品改革股今日大幅上攻:茂化实华上海石化涨停,石化油服泰山石油龙宇燃油广聚能源大涨5%,虚拟现实再度启动:道明光学华力创通水晶光电封上涨停,欧菲光川大智胜利达光电等均涨逾5%。尾盘,云南铜业快速冲高,带动江西铜业吉恩镍业、江西铜业等有色股大幅冲高。

  【消息面】:

  1、IPO新规前最后一批8家企业昨日领到批文

  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企业全部领到了IPO批文据记者从证监会获悉,截至12月15日,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具体看,上交所2家,为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为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为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200亿元养老金企业年金入市指日可待

  “社会保障领域新一轮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未来降低企业社保负担、实现全国统一的社保等多项改革值得期待。”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据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社保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多重利好效应的助推之下,社保资金不断追加入市资金,社保基金入市资金比例明年有望达到30%的最高上限。

  3、今年下半年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市值逾3000亿元

  数据显示,自2015年7月1日至12月15日,A股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的市值合计逾3000亿元,其中,7月份增持市值合计为819.9亿元,而8月份和9月份增持市值则分别为569.49亿元和598.28亿元。其中,7月份获得增持的上市公司数量最为可观,合计涉及940家上市公司,增持股东有2602位,增持次数高达3767次,平均每日约有121次增持。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回补跳空缺口。盘面上,油品改革、集成电路、虚拟现实、文化传媒表现强势。尾盘,云南铜业快速冲高,带动江西铜业、吉恩镍业、江西铜业等有色股大幅冲高。有色板块的启动,使得沪指止跌回升。

  昨日成品油价下调落空,发改委称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受此影响,油品改革股今日大幅上攻:茂化实华、上海石化涨停,石化油服、泰山石油、龙宇燃油、广聚能源大涨5%,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有2%以上的拉升。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计划使用增强现实(AR)系统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受此影响今日虚拟现实再度全面活跃。板块内道明光学、华力创通、东方网络封上涨停,水晶光电、欧菲光、川大智胜、利达光电等均涨逾5%。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本周大盘蓝筹轮动,确立3400点底部,小盘题材股在蓝筹股整理之际迎头赶上,延续了市场的热点。存量博弈难有趋势性行情,故午后沪指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是情理之中。目前沪指3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相交于3555点,这一位置短线压力不容忽视。市场欲谋突破,必须要场外资金的配合。大势明朗前,继续低吸资源、金融,以及近期极致缩量的超跌股,以待来年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