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科院: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预计在7%左右

  • 发布时间:2015-12-16 16:5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王子侯)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京召开2016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表示,全球经济不均衡的复苏态势将持续更长的时间,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在7%左右,继续保持在经济增长合理区间。

  李雪松介绍,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新动力不断积聚。由于经济增长新旧动力在时间、空间以及力度上存在错配、分化和差异,导致政策调控在稳增长、去产能、去杠杆之间的协调平衡难度加大,挑战增加。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左右,继续保持在经济增长的合理区间。

  对于2015年中国经济预测,蓝皮书显示,2015年产业结构将继续优化,预计2015年三次产业增加值将分别增长3.9%、6.0%和8.4%。消费增速总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30.1万亿元,名义增长10.7%,实际增长10.2%。投资向更加可持续的增速水平回归,预计2015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回归到10%左右。居民收入稳定增长,预计2015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率分别为8.1%和6.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速持续六年高于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

  李雪松表示,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使美元持续走强,大宗商品价格低迷,2015年以美元计价的世界贸易额陷入负增长,2015年我国出口和进口都将下降。在2015年美元和人民币较强、欧元和日元疲软的大环境下,美国、欧盟、日本以美元计价的出口降幅都超过了中国,我国贸易增速的下降仍处于相对可接受的区间范围内,全年货物贸易顺差将大幅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