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理财用户改变“逐利意识”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31:4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钟喆)日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进和营销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AdMaster在上海联合发布了《P2P投资者行为调研白皮书》,调研结果显示,追求超过10%年预期收益率的用户仅占总人群的四分之一。这说明P2P理财用户正改变“逐利意识”,P2P平台高息揽客策略或将逐渐失效。

  投资门槛低、收益高和用户体验佳是P2P理财方式吸引用户的三大要素。选择哪个P2P品牌进行投资时,用户会先看安全性,再关注收益率,两者分别是用户进行决策的核心因素和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互联网宝类产品在各年龄层的理财人群中最为普及,使用率达76%,堪称全民理财工具。随着互联网对理财市场持续渗透,P2P理财方式快速崛起,以38%的普及率小幅超越股票和银行定期存款,成为普及率第三高的理财方式。

  但调查也显示,只有42%的理财用户表示对P2P理财“非常了解”或“比较了解”,说明公众对P2P理财仍有较大的认知提升空间。

  对于降低P2P理财风险的方式,六成以上的P2P理财用户表示会选择网络口碑好的产品或者进行分散投资,54%的P2P理财用户认为拥有银行或知名品牌背书的产品较安全。相信保本型产品可降低P2P理财风险的用户只占四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