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铜企与国际矿企达成2016年世界铜加工费协议价

  • 发布时间:2015-12-16 15:26: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昌12月16日电(记者秦宏)据来自江西铜业消息,15日中国铜加工企业领头羊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智利矿业公司达成2016年世界铜加工费协议价。此前连续三年,江铜与国际矿业公司达成的长期协议价,均成为下一年度的全球铜加工费标准。

  据了解,江铜与智利矿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达成协议,2016年世界铜加工粗炼费/精炼费(TC/RC)为97.35美元/吨和9.735美分/磅。受全球铜市场不景气状况影响,这个价格比2015年铜加工费分别下降9.65美元/吨和0.965美分/磅。

  据悉,每年年底,由国内九家占全国铜生产总量70%以上的主要铜企组成的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CSPT),都会以江铜为代表和铜矿山企业代表进行谈判,确定下一年度铜加工费长期协议价格。近年来,这一谈判结果均直接决定全球下一年度的铜加工费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