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饰加工费一路走高

  • 发布时间:2015-08-04 11:32: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朱文明)近期,金价一路走跌,市场却未像预想的那般火热。除了黄金珠宝消费越来越理性以外,消费需求也在变化,只要“真金白银”就能躺着卖产品的年代已一去不复返,品牌和设计对销售的影响愈发重要。

  近期国际金价大幅下跌,触及5年来最低点。相对于金价降低,黄金饰品的加工费却一路走高。有消费者反映,几年前,一克黄金的加工费只有一二十元,而现在几乎翻了一倍。记者在泉城路一家金店看到,重4.05克的3D硬金饰品,加工费高达256元,每克已超过60元。越是大品牌,加工费越高,在行业进入微利的情况下,这成为珠宝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玉记珠宝董事长张馨表示,现在消费者除了价格因素,比较看重产品的设计、工艺、品牌感观的因素。像卡地亚等国际品牌直接以件论价,售价能达到成本价的十倍,银饰甚至也可能卖出黄金的价格,而这正是国内黄金珠宝企业的发展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