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析称卡地亚表在华销售额跌六成 品牌形象或下降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53: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海蛟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卡地亚相对年轻的消费群体带来的死角问题逐步显露出来,近日,据外媒报道,预计卡地亚中国大陆的高端手表销售额较2012年巅峰水平已下降六成,男性消费不足是原因之一。

  据路透社中文网12月9日报道,卡地亚以合并销售额计是全球最大的珠宝和手表品牌,为其母公司瑞士历峰集团贡献逾三分之二的集团利润。但在卡地亚珠宝销售红火的同时,手表销售额却大幅下滑。

  报道称,一些分析师估计,中国大陆的高端手表市场较2012年巅峰水平已下滑了60%。

  与其他高端手表品牌一样,卡地亚面临香港、中国内地、俄罗斯和美国等主要市场需求下滑的局面。但除此之外,卡地亚还面临一些该品牌特有的问题。

  卡地亚高管曾公开承认,“卡地亚的消费者偏年轻,主要是25岁到35岁的女性。”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相对年轻的消费群背后是一群追逐时尚女性的白领,这就相对拉低了整个品牌的高端形象,卡地亚面向男性消费者的销售困境待解。”

  对下月将接任卡地亚执行长的Cyrille Vigneron而言,在中国市场改善卡地亚作为手表制造商的品牌形象,可能是重中之重。中国的富裕女性对卡地亚手表情有独钟,但男性消费者则偏爱劳力士、百达翡丽或江诗丹顿等“纯粹的”手表品牌。

  卡地亚缺乏创新也是不能逃避的问题,Vigneron需重点关注。

  消费者在升级,消费者可能更需要一些高端的、小众的,尤其是珠宝、钟表领域中的设计师品牌、定制品牌会更加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追捧。而卡地亚一直主推它卖的最好的一些司空见惯的所谓 “经典款”,走量了,比如腕表都是蓝气球居多。随着消费者的升级,消费者慢慢已经不满足于消费这些产品了,甚至认为再戴这些产品会对身份是一种下降,因为太司空见惯了。

  记者走访了卡地亚北京某分店,正是卡地亚的一家腕表经销商店,店员透露,销量一直上不去,最畅销的表款就是蓝气球系列,并没觉得反腐对业绩造成多大影响,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开发票。

  而导致卡地亚高端品牌形象下降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仿货多,这一点也与LV极其相似。

  以卡地亚的普通款,都是金属材质的,市场上的仿货很多,极大影响了品牌形象。

  以佛山日报9月份报道为例,报道指出,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提供的线索,警方捣毁一个涉及东莞、佛山等地网络销售假冒“卡地亚”等名牌饰品的产业链,查获假冒首饰成品8000多件,正品估算价值9000万元。

  知情人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各奢侈品商家的进货渠道不一样,就算是奢侈品行业从业者也很难从外观上鉴别假货,更别说那些消费者了。”

  “卡地亚假货多严重影响了其品牌形象,更造成了市场的混乱。”该人士说。

  另外,让外界诟病的是服务水平、产品质量,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粗略统一发现,卡地亚因质量和服务问题遭到媒体曝光八次之多。

  众多事件中,今年3月,江苏广播电视台报道题为《22万买卡地亚表 戴着竟然不走了》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据悉,消费者张先生购买的卡地亚手表只佩戴了四个多月就出现了停走现象,卡地亚为这块“问题手表”进行过一次维修依然无法使用。张先生寻求退换,却遭卡地亚拒绝。

  针对卡地亚在中国市场的现状,多名消费者向记者表示,“除了品牌形象大众化、仿品增多外,服务及质量急需改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