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土地拍卖会引来万科中海等多家房企抢地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12: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2月16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15日举行的土地拍卖会,推出10宗中心城区地块,吸引了万科、中海等多家知名大房企参与抢地,多个地块溢价率接近或超过50%,还创造出区域“地王”。

  拍卖会上,位于经开区太子湖的一地块引来包括万科平安联合体、招商,龙湖,融创,华润,海尔等7家名企的激烈争抢,万科平安联合体在一次性加价2亿元后成功以26.4亿元拿下,楼面地价6991元/㎡,溢价74.79%,创下这一区域单价纪录,成为“地王”。另一宗位于四新地区的地块同样有7家房企竞争,经过了50轮竞价后,被招商局地产以7.39亿元的价格拿下,楼面地价3657元/㎡,溢价49.29%。

  此次推出的10宗地块中,有4宗地块因无人报价而流拍,总成交金额38.4亿元。对于大型房企争相抢地的现象,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在当前楼市去库存的背景下,许多大型开发商已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对未来楼市走势比较看好,纷纷开启重归一二线城市的计划,必然还会大举拿地为来年的项目布局做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