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新型职业农民精彩演讲创业故事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33: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胡立刚)近日,上海市新型职业农民演讲大赛决赛在中华艺术宫闪亮登场,15位选手精彩的创业故事,勾勒出上海新型职业农民这个群体的时代风貌,张扬着都市现代农业的无限魅力。

  该活动由上海市农委、教委、团市委共同举办,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历时5个月。进入决赛的15位演讲者来自市郊9个涉农区县,年龄横跨60后、70后、80后、90后,学历有初中也有硕士,经营活动涵盖种植、水产、企业管理等农业行业,在他们进入农业领域以前,既有城市白领,也有土生土长的“农一代”,还有放弃白领职位的“农二代”。

  最后,金山区上海禾希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卫亮、浦东上海桂峰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刘海燕获得第一名,崇明县上海享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倪林娟等4位演讲者获得第二名,其余演讲者获得第三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