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山市与“农管家”共建“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32: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高杨)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唐山市农科对接会上了解到,唐山市政府与北京农管家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共建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

  “我们在基层农技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但农技服务的供需并不能有效对接,农民也缺少兴趣。”唐山市政府农办陈士亮说,“手机已经成为农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顺应这个趋势,我们尝试把农技推广服务延伸到手机上来,通过和农管家的手机应用平台合作,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精准投递。”

  据了解,今年10月份,唐山对本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技需求做了一次摸底调查,并列举出详细的需求清单。农管家根据这些需求,整合农业科技资源,通过在线视频、问答、群组讨论的方式,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在线培训和农技分享,汇集种植养殖技术、生产资讯、经营管理经验,打造“新型规模经营主体+职业农民”的社群模式,实现农技推广的创新传播。

  “互联网服务农业生产,我们认为首要的是找准制约产业的痛点。精准性、交互性是互联网传播的两大优势,也正是当前农技推广体系的两大痛点。利用移动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平台,纵向传播科研推广体系的‘处方’,横向传播农民生产实践中摸索的‘土方’,为破解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农管家总经理王磊说。

  据介绍,该农技推广服务线上平台已完成构建。12月底,农管家手机应用平台上的唐山农技推广服务专区将上线试运行,为该市3个试点区县的1.5万名农民提供服务。农民不仅可以在手机上直接观看按农时推送的农技视频,还可在平台上进行农技咨询和经验分享。预计到明年,这个平台将覆盖唐山地区10万个以上农业经营主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