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发布 “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3: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2日,浦发银行正式发布“浦发银行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方案1.0”。该方案将依托互联网技术,从跨境电商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整合跨境电商的资金流、信息流、货物流,形成“基础+个性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贸易与金融现金管理部总经理杨斌介绍,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指引下,跨境电商企业成为构建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下的跨境电商、电商“走出去”等热点方向将逐步成为重要战略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浦发银行将牢牢把握这一机遇,抢占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先机,围绕电商企业在跨时区、跨币种、跨市场等多维度的需求,创新打造集结算、投融资、资金管理为一体的跨境、跨界综合性金融服务,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深度。

  精准定位

  提供“基础+个性化”跨境金融服务方案

  据介绍,相比为电商企业提供单一结算功能的传统服务,浦发银行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集“基础支付结算功能+个性化增值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在跨境电商基础配套服务中,浦发银行通过成熟的跨境支付平台系统,以交易数据为基础,实现数据处理的系统化、批量化,并提供跨币种、跨平台、跨体系的金融服务,全面满足客户的综合金融需求。

  在此基础上,浦发银行针对当前跨境电商运营模式的特点,浦发银行将对接B2B平台交易、B2C或C2C平台交易、境内外双向平台交易、特殊经济区平台交易等四大电商模式,推出个性化专属配套服务,有效对接不同运营模式下的电商企业。

  针对B2B平台交易,浦发银行将通过系统的一站式接入,为电商平台向境内商户集中代收或代付交易资金,并对客户备付金进行监督、清算和对账;针对B2C或C2C平台交易,通过先进的个人外汇跨境支付系统,实现业务全自动处理;针对境内外双平台交易,为境外电商企业开立NRA账户,帮助平台实现综合化跨境管理;针对特殊经济区平台交易,浦发银行将通过与地方电商产业园区的合作,为企业提供准确、方便、快捷的一站式网上缴纳关税服务。

  三大特色

  助推浦发跨境电商金融布局

  杨斌介绍,浦发银行跨境电商业务是全行“spdb+”互联网金融战略的一部分,浦发银行将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形成国际、国内、自贸区、离岸业务等立体化跨境金融网络,实现系统的一站式接入和集团化、智能化处理,其具有“个性化、智能化、专业化”三大特色优势。

  在产品设计上,浦发银行针对不同的电商运营模式配套个性化的结算支付产品,依托自贸区平台、离岸平台和NRA账户等多平台有效满足企业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在系统配套方面,浦发银行拥有完备的核心处理终端,利用高效的综合处理系统能实现全程不落地的自动化智能结售汇、实时数据申报,保障资金当天完成清算。

  此外,作为开办外汇业务近20年、首批启动跨境人民币业务、首批启动自贸区业务、首批CIPS直接参与行、具有离岸业务牌照的商业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凭借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完善的服务,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截至今年11月,浦发银行开展合作的支付机构近160家,占国内市场全部支付机构的59%,其中已签订备付金协议的合作机构已达96家。

  本次浦发银行推出的“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方案”,就是通过集合“个性化、智能化、专业化”三大特色优势,高效的平台处理终端,实现自动对账、自动清算、批量汇兑等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构建跨平台、跨币种、跨渠道的一站式全流程跨境支付体系,帮助电商企业提升互联网盈利水平,达到银企双赢。(林雨飘)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