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最大空港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沪上启用 将有效带动长三角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最大空港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沪上启用

  将有效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出口贸易转型升级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李治国)上海市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暨跨境电商示范园区日前正式启用。

  该平台位于东航物流浦东西货运区内,是上海市第一个经海关批准的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空港跨境电商服务场地。平台投入运营,将提供全新的跨境电商公共物流服务,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高效监管模式,“一站式”解决部分企业对跨境链条不熟悉、资质和能力有限等实际问题,开辟跨境业务操作的“阳光通道”,可为上海乃至全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提供服务保障。

  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承接了上海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此次正式启用的上海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海关监管场所是平台的公共配套场地,占地约5000平方米。通过上海跨境电商海关服务平台——东方支付和海关专用光缆,实时连接海关管理平台,采用全新“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大大便捷跨境电商的业务流程。跨境电商企业只需在东方支付平台完成企业备案和商品备案后,根据交易实时上传订单、物流和支付的“三单信息”;将一般出口货物运至东航物流跨境电商监管场所交运,通过海关流水线检查设备后按“清单核放”原则快速放行。跨境电商可定期汇总申报,生成出口报关单,实现跨境电商原先无法实现的“退税、结汇”。

  该监管场所投入使用初期有望突破日处理万单的出口跨境货量,未来还将支持日处理百万单。作为上海唯一的空港跨境电商平台,将有效扶持和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出口贸易转型和升级。

  作为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东航物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致力于打造全程跨境物流解决方案,自主运营跨境电子商务快供应链平台“东航产地直达”,在跨境电商行业内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并已与国内主要跨境电商建立了业务联系,起步阶段每日已有5000单至7000单的出口跨境电商货物通过平台实现“门到门”的跨境物流配送。

  日前,东航物流已被上海市商委正式认定为上海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试点企业。东航物流位于虹桥国际机场的跨境电商进口场所也已基本建设完成,将于8月内同步启用。未来计划在现有浦东机场跨境电商出口场地内再叠加进口功能,届时,东航物流打造的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将成为覆盖上海两大机场的跨境电商进出口公共平台,为上海跨境电商综合试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