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外大涨后 A股再现分化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3:41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产股崛起护盘 沪指站稳3500点

  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意外大涨了一把后,A股再现分化。12月15日,沪指在反弹路上显得犹豫不决。与此同时,多重利好加柴点火,题材股全面引爆。

  昨日,沪指早盘微幅低开,券商、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均现回调,而房地产板块则单骑走高,一度冲高逾3%。午后,地产股二次爆发,多只地产股异动拉升,除早盘已率先涨停的栖霞建设外,中茵股份市北高新中江地产山水文化均先后加入涨停大军。

  截至收盘,沪指报3510.35点,跌幅0.29%;创业板指报2745.7点,涨幅1.35%。

  焦点

  行情为何此时分化?

  连续两日,蓝筹题材之间此消彼长,市场关于二八风格转换的言论再度出现。另一方面,久盘之后市场焦虑心态尤甚,行情为何此时分化?

  广州万隆指出,由于监管层抑制杠杆,以及企业债放开,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这意味着虽然新股抽血洪峰过境,但大蓝筹持续上涨空间仍有限。

  另一方面,注册制推出或超市场预期,高位成长股也面临着价值重估的窘况。在蓝筹股受制于资金面、小盘股受制于注册制下,后市权重与题材跷跷板效应或更频繁,个股分化也将更极端。

  对于A股冲锋后的谨慎,东吴证券12月15日指出,本周市场面临短期资金面压力较大。一方面,本周累计有9只新股发行,累计募集资金45.4亿元。另一方面,美国将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此次会议市场一致预期加息可能性较大。分析

  机会仍在蓝筹?

  两项人气指标的回升增加市场做多心态:一是在连续两日市场成交维持6000亿量级后,当日两市成交进一步攀升,共成交7146亿;二是两市融资余额8日连跌后首回升。

  不过,这是否意味着风格又切换回来了?机构方对此并不认同,多数券商依然认为机会仍在蓝筹。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12月15日表示,明年年初,大盘蓝筹股可能存在阶段性机会,尤其是指数型配置资金机会。

  徐彪表示,指数型配置资金存在两大潜在力量,一是保险和养老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为满足事前的要求回报率,低估值的大盘股将是其主要选择;二是A股纳入MSCI体系的影响。流动性强、规模大是A股纳入MSCI成分的主要考虑,而大盘股相对占据优势。在这个过程中,海外指数型基金形成新增配置力量。

  操作

  重个股而轻指数

  巨丰投资认为,市场历来在上行中,大多都是权重股搭台而题材股唱戏,此次也不例外。更何况,市场不利因素逐步退却,打新资金回笼在及,指数企稳后继续反弹仍是大势所趋,年前个股行情有望就此开启。所以,指数2850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继续明朗,短期展开反弹后,成交量将成为后期走势关键,在此期间,建议重个股而轻指数。

  天信投资蒋律认为,在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券商、保险、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