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煤同忻煤矿矿井工程荣获“鲁班奖”

  • 发布时间:2015-12-16 06:34:2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是煤炭行业唯一一家获奖的单位

  11月17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的“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中,同煤集团同忻煤矿矿井工程获此殊荣,这是煤炭行业唯一一家获奖的单位,也是同忻煤矿继摘得煤炭行业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项“太阳杯”后再次获得的又一殊荣。

  同忻煤矿是同煤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座千万吨级矿井,2007年7月开工,由中鼎国际工程公司、中煤三建、同煤宏远公司等共同建设,2009年9月竣工,比计划工期提前8个月,创造了全国煤炭系统新井建设速度最快纪录,工程项目优良率达百分之百。

  矿井在建设之初,就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施工、高水平验收,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手段,实现了建设速度快、工程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科技创新多、环境污染少、安全有保障、项目手续全的目标,并创造了同煤集团新井建设项目投资最少、建设速度最快、经济效益最好、投产见效最快、投资回报最优“五项”纪录。矿井投产后,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创出了“一井一面一千万”的全国煤炭系统新纪录,人均年产1万吨,人均年创效100万元,全员效率最高13892吨/人,单产单效居全煤系统领先水平。矿井试生产以来,共实现利润72.42亿元,上交各项税费73.53亿元,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煤矿、全国煤炭工业文明煤矿、中国矿业国际合作最佳技术创新奖、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行业级煤质管理标准化矿井、山西省煤炭基本建设先进集体等40多项荣誉。

  李德忠韩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