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理财搭配“三道菜”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34:2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初的一个晚上,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经理王俊还在加班,他正在为第二天要到访的客户陈太太制作理财菜单——《资产配置建议书》。

  对王俊来说,最困难的并不是搭配客户的组合方案,而是培养客户的理财观念。因为在大多数人头脑里,“理财”和“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是画等号的。

  陈太太就是这样一位传统的中国女性,自己相夫教子,先生则生意在外,家境算得殷实。经历过2008年A股暴跌的噩梦,夫妻二人达成一个协议——不再接触高风险的投资,先生负责赚钱,太太负责打理。从此陈太太开始加入到茫茫的理财产品购买大军——她时刻关注着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提前计划着下一次的购买时间,熟练的操作网上银行进行资金的调配。

  可是,纵是如此用心费神,一年下来的收益率并不会比存定期高出太多,由于“到期续接”的间隔和“起息到账”的等待,不经意间,便偷走了不少的收益。

  王俊明白,陈太太是周围众多传统保守型理财的代表。如何在安全的基础上提高陈太太资产的长期收益,这样的“菜”才能对陈太太的口味。王俊思考再三,这份理财主菜单上,搭配了“三道菜”:

  第一道:“投资型保险”,专治“资金多动症”。虽然收益率与理财产品相当,但3—5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封藏,足以让人们体会到“种瓜得瓜”般的诚实和“云卷云舒”般的自在。

  第二道:上好的“保本基金”,用于温补阳元。保本基金,算得上是基金中的冬虫夏草——“虫”和“草”这两种完全不同的生物,经过大自然的运化结合,产生了神奇的药效——当债券和股票这两类相悖的资产碰撞时,同样可以演绎出精彩的旅程:债券的平淡中和了股票的戾气,股票的光鲜又能增添债券的色彩,其精彩程度全靠市场的时机和基金经理的把握。

  第三道:压箱底儿的“招商银行投资金条”,用于大补元气。招行投资金条,算得上是黄金中的人参,它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面临货币贬值、通货膨胀 、战争因素时,为资产保驾护航,同时,它也是资产传承的不二选择。

  第二天上午10:00,陈太太如约来到王俊的理财室。经过1个小时的商谈,陈太太决定按照王俊的药方尝试着改变。虽然前两道菜只占陈太太资产的20%,王俊却认为,这是陈太太理财观念的一个里程碑。

  王俊想要告诉更多的人,想要跑赢通货膨胀的这个“捣蛋鬼”,2016年跟陈太太一样尝试着改变一下理财观念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