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财富投资指南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34:3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P2P要弄清三点

  在降息大背景下,稳健地追求较高收益跑赢CPI,仍是许多市民要考虑的理财大事。2016年如何擦亮眼睛进行P2P投资?重庆亚信圆通投资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风险管理中心总监沈航宇认为,投资P2P前,首先要弄清以下几点:

  首先,收益过高。收益过高就伴随着高风险,在实体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还许诺有超过20%的投资收益,一般是不靠谱的事。

  其次,尽可能地了解资金用途、投资项目、还款计划。比如,是否有这个工程和项目存在,贷款用途是否真实,为了对你的钱袋子负责,建议投资者要多渠道了解。如果是政府工程,可能到相关部门询问,查询相关文件。

  第三,资金一定要有第三方托管,这样资金使用才安全。

  沈航宇特别提醒,在实体经济目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尽可能地规避房产等项目,可选择投资标个人消费类项目。他透露,亚信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平台“任我贷”,目前打造个人消费项目“开心购”,已与联通、国美以及部分驾校达成合作开通分期付,今后消费者买个苹果手机、学驾校,都可以在平台申请贷款。消费者的贷款项目在平台发布后,投资者可以看到贷款者的信息进行投资。平台设立风险备付金,在出现违约时用于支付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适度提高基金配置

  2016年如何避免风险的同时又能实现资产收益最大化?重庆银行理财师杨蕊炼分析认为,市民可运用“4321”黄金理财法则进行配置,在可以承受的风险范围内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配置40%的高风险资产投资,如基金、股票等。其中,基金最稳定也更适合普通投资者,选择基金时,要结合当前股市经济热点等方面进行分析。尽量选择品牌好、知名度高、没有违规记录的基金公司。而年轻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合长期定投指数基金定投。

  配置30%的银行理财产品。在降息周期下,建议市民在考虑资金流动性的同时,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

  配置20%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储蓄存款无疑是目前市场利率环境下最安全的储蓄方式,重庆银行特色的“幸福存”定期存款,达到4.8%的较高利率,让每个家庭留存的备用资金达到收益最大化的同时,又具有灵活支取的优势。

  配置10%的保险。退休计划的延迟,二胎政策的开发,使得保险成为家庭资产规划里面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但购买保险产品首先买纯保障类险种,最大程度地保障家人健康,也避免家庭经济遭受重大影响。

  杨蕊炼表示,“4321”黄金配置比例会随着年龄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改变而变化,适合于大多数家庭,不过不同的家庭特征,每个产品配置比例会有所调整。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小额理财选择多

  自余额宝刮起了全民理财的旋风,市场上的小额理财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盛开。这类产品因投资门槛低、选择范围广、收益较稳定获得投资者青睐。不过,平安银行理财经理梁沥丹提醒投资者,在选择这些产品时,同样要实现多元化的组合,有效分散风险。

  梁沥丹表示,储蓄是最常见的小额投资理财产品,尽管在2016年银行储蓄的利率可能会走低,但是这种最基本的小额理财工具因相对较安全,往往成为人们首选的方式。除此之外,她建议刚上班的年轻人,可选择基金定投,重在培养强制储蓄的习惯,目前也有不少的家庭会为自己的孩子提前准备教育基金,购买的就属于这种类型的小额投资理财产品。同时,适当配置基金股票,这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简便易行、种类丰富,且回报率也比较可观。其次,商业保险也可以用于小额投资理财。在过了投保期后,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方式、金额,有规律地、定期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实质上就相当于养老金。

  另外,虽然宝宝军团的收益率大部分已经破3%进入了“寒冬”,但是银行系余额理财产品却异军突起,且收益相对较高。不过一般好的产品一经推出,很快就会被“秒杀”。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各大银行的手机银行,随时关注理财产品收益变化,抢占投资先机。

  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