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专车降低动态定价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2: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连续的坏天气让小徐近日的出行犯了难。地铁挤不上去,公交车不能保证时间,打车有时还得拼运气,让平时嫌贵舍不得坐专车的他意外的是,一些专车品牌取消了此前曾引发争议的“动态调价”功能。

  小徐的目光停留在神州专车上,32公里的路程,公务车的预估价是127元,还有充100元送50元活动,再加上从朋友圈抢来的优惠券8元,折合下来这单不到100块钱,比打出租车贵不了太多。让小徐惊喜的是,来接他的竟然是一辆奥迪A6。司机刘师傅表示,因为附近没有公务车,系统便自动升级到了豪华车型。与此同时,公司最近还下调了动态定价系数,高峰期也没有加价。

  司机李师傅告诉小徐,神州专车没有夜间行驶费,最大的特色是安全。谈及为何在非高峰时段没有享受到0.8折或0.9折的优惠,李师傅表示,系统主要是依据大数据的计算判断。如果周围叫车的用户量少但车辆多,动态减价就是大概率事件。

  今年11月26日,神州专车宣布上线新动态定价体系,大幅下调每个城市80%以上的服务区域动态定价系数,日同比(同区域,同时间)最高降幅达40%。在非早晚高峰期,0.8倍至1.0倍的动态定价将成为神州专车的主流定价标准。此次神州专车大幅降低动态定价系数主要得益于GSFO系统的部署。神州专车给出的数据显示,部署GSFO系统后,神州专车的车辆调配效率上升了25%,空驶率降低了20%,运营成本持续走低,因此0.8倍至1.0倍将成常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