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电业迎来行业标准换代期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9月份颁布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以来,国家标准委又在不久前发布了全新修订的《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能效国家标准,新能效等级标准将于明年10月1日起实施,随后,又宣布启动洗衣机性能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业内人士表示,家电业正迎来行业标准换代期,而国标迭代将成为家电产业升级的关键推动力。

  一组数字则表明,家电业寒冬的根本原因是结构性失衡,而非消费动力不足。今年上半年,在冰箱市场上,单门零售额同比下降26.6%,两门零售额同比下降22.2%,三门零售额同比下降12.4%,但代表高端产品的品式多门(也称为十字多门)零售额实现了247.8%的同比增长。

  而在洗衣机市场,滚筒洗衣机零售额比重由2012年46.6%上升到2015年58.8%,变频洗衣机零售额比重由24.6%上升到53.6%。大容量洗衣机也受到了市场欢迎,7KG以上波轮洗衣机零售额占比71.8%,7.5KG以上滚筒洗衣机零售额占比为83.7%,都实现了10个百分点以上的同比增加。

  未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升级,高附加值、高品质产品将成为市场热点,如三星一般具备先进技术的企业将占据有利地位。

  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消费者存储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样,不同品类的食材对冰箱的制冷和控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星品道家宴系列,采用品式多门结构,集“精准控温”与“创新制冷”于一体,无论是“3-2-1”制冷方案,还是精控保鲜技术,都大幅提升了冰箱的制冷效率和保鲜能力,最大程度保证了食物存储品质,更好地适应了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食物存储需求,因此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而在洗衣机市场,洗净度仍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要素。三星水晶系列洗衣机的”泡泡净“技术,可以充分激活洗涤剂的活性,深入渗透衣物,大幅提升洗涤效率,缩短洗涤时间,且通过冷水洗涤即可实现热水洗涤的洗净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节能性能。这种高附加值的产品,因能够满足消费者额外升级需求而获得更多关注。(何乐 马爱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