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以扩大科学与战略研发合作基金规模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2月15日电 (记者冯志文)12月14日,正在中国访问的以色列科技与空间部部长奥菲·阿库尼斯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签署协议,将“中以科学与战略研究开发基金”扩大到600万美元。其中以色列投入100万美元,中国投入500万美元。

  该合作基金将主要资助脑科学、纳米技术、3D打印生物医药、可再生能源、计算机科学、人口老龄化、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联合科研项目。

  中以于1995年设立“中以科学与战略研究开发基金”,基金规模为250万美元,资助双方研究机构的联合研究。2011年双方签署加强科技合作联合声明,启动了新的规模为100万美元为期两年的合作计划。截至2014年,共支持了30个联合研究项目。联合研究的领域涉及新材料、农业生物技术、生物医药工程、水处理、纳米材料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