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

  • 发布时间:2015-12-15 19: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靳若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美方应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要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明确和一贯的。”洪磊说。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助手称,奥巴马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2艘导弹护卫舰。报道称,这是美国4年来首次对台军售。

  “我要再次重申,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洪磊说。

  他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