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继续震荡概率较高

  • 发布时间:2015-12-15 16:1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势猜想:市场继续震荡概率较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昨日大盘走出大阳后,今日两市呈现出冲高回落格局,创业板指表现要明显强于其他股指。从盘面上看,量子通信板块充当领涨先锋,板块内多股封死涨停激活市场人气,题材概念板块全面开花,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昨日新股申购洪峰已过,市场在昨日短期迎来加仓良机。然而在短期市场转强后,部分短线抄底资金今日获利回吐压制着市场上行,短期震荡巩固在所难免。同时沪指3500点上方压力较强,在没有明显场外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市场走出大阳突破的概率较低。因此,短期而言,市场近几日呈现出震荡走高态势概率较高,在此过程中,投资者仍应当积极把握个股行情,坚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策略。

  应对策略:投资者仍应当积极把握个股行情,坚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策略。

  资金猜想:试点扩至15个国家和地区 45天1900亿元RQFII增援A股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从央行获悉,央行与阿联酋中央银行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维持350亿元人民币/200亿阿联酋迪拉姆不变,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同日,双方签署了在阿联酋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阿联酋,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投资额度达到1.16万亿元。在一个半月内,央行连续批准或上调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4个国家的RQFII试点规模为1900亿元。

  应对策略:45天1900亿元RQFII增援A股,再加上近期以险资为首的资金也在持续进入A股,资金的持续流入,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走强!

  热点猜想: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将召开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国足球协会发布通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召开。这是协会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炉后第一次全国性的会员大会。

  国务院足改部领导:年底前足球改革有望更深入。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表示,中国足球改革要按照一个事物的发展规律,“循序渐进地来搞”。“我们感觉,如果能够各方协调好的话,那么应该说,年底以前,是一个工作进入到更深阶段的很好的时间节点。”

  另外,制定中的《中国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已形成初稿,校园足球相关规划也初步形成政策文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