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币钞开始现场兑换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32:2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卢道明)没预约到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朋友们注意了,最后一次兑换机会来了。南宁市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现场兑换工作已于14日启动。与之前预约兑换时工行独家承担预约发行的形式不同的是,12月14日开始的现场兑换除了工行,还扩大到中行、建行、农行、邮储银行、中信、招商等多家银行,市民可到这些银行网点进行现场兑换,现场发行按照先到先兑原则。

  11月26日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本次发行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两种模式。按照规定,预约发行时段为11月26日至12月16日,现场发行则将在12月14日至16日开展。

  今年以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航天钞、航天币等受到了市民的追捧,每次兑换都会引发银行网点的排队盛况。昨日是现场兑换首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的兑换网点发现,很多市民一大早冒着严寒跑到银行的网点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终于顺利兑换了!”上午10时30分,市民小刘拿着刚兑换的纪念钞和纪念币满面笑容地走出网点。

  据了解,此次现场发行南宁市总兑换数量为航天币60万枚、航天钞200万张。与之前预约兑换时工行独家承担预约发行的形式不同,12月14日开始的现场兑换除了工行,还扩大到中行、建行、农行、邮储银行、中信、招商等多家银行。

  需注意的是,航天币每人最多只能兑换3枚,航天钞最多可以兑换10张。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由于总量有限,有需求的市民,不妨提前咨询网点具体兑换详情,再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兑换。

  据了解,航天纪念钞是继“建国钞、龙钞、奥运钞”以后,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四枚纪念钞。此前发行的三套纪念钞,均已大幅度升值。

  航天纪念钞主色调为蓝色。正面主景图案为“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图案。主景图案右侧为“嫦娥一号”卫星图案。背面主景图案由上至下依次为“嫦娥一号”卫星图案、2020年中国空间站天宫、喷气式客机、冯如2号双翼螺旋桨飞机、飞禽海东青图案。票面左上角为风筝局部图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