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华永道报告称中俄成黑客主要攻击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2-15 11: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14日报道】题:俄中成为网络黑客最喜爱的目标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中国乌镇召开。除东道主中国的代表外,8位外国领导人和约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也将出席会议。预计除主要议题外,与会者还将讨论网络攻击数量大幅增加的问题。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近期发布的报告称,俄罗斯和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较多的国家。

  这份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报告指出,网络攻击数量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涨势惊人。对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级网络管理员进行的调查显示,全球网络攻击的数量增加了48%。俄罗斯遭受的网络攻击数量增加150%,中国遭受攻击的增幅高达517%。一次恶意网络攻击给一家私企造成经济损失的全球平均值同比减少5%,但俄罗斯和中国企业的损失平均值分别增加47%和10%;这样一来,俄罗斯企业的损失平均值约为530万美元,中国企业的损失平均值约为260万美元。

  为防范网络攻击,俄罗斯和中国的企业2015年都增加了这方面的开支,增幅分别为35%和16%。普华永道在俄罗斯分支机构的分析和风险控制部门主管季姆·克劳指出,保障网络安全的开支增加是因为网络攻击数量增加。克劳表示,俄罗斯消费、金融和油气领域的企业受到的网络攻击更为频密。另外,黑客们还喜欢攻击防护能力不如私企的国有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