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可能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前出现波动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5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王乃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很可能在16日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启动久违的加息周期,已成为市场一致预期。与此同时,分析师预期市场在加息决定宣布前可能出现波动。

  美国FTN金融公司最新发布的周报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这将是美联储9年来首次加息。

  该公司的报告说,自今年3月份以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货币政策例会上反复强调“加息即将来临”,逐渐建立预期。从各种迹象来看,加息即将成为现实。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表示,美国就业状况持续改善,为通胀在中期回到2%的政策目标水平提供了更多支持。10月份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包括耶伦在内的绝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是合适的。

  FTN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洛认为,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决定之前,市场可能会“有点不正常”。

  他认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市场低迷以及低通胀环境将迫使美联储采取缓慢的加息步伐,预计2016年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不会超过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