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跌至近7年来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2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阿斯达公司14日的原油价格指示牌。

  新华社电 随着伊朗宣称将推进石油出口,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创2009年2月以来新低。14日亚洲早盘交易时段,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35.46美元。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37.67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4日决定暂不减产,致使油价上周大跌超过12%。

  与此同时,伊朗石油部副部长阿米尔·侯赛因·扎马尼尼亚放话,即使油价下跌,伊朗也“绝不可能”推迟增加石油出口。

  伊朗承诺客户不减产

  国际能源机构11日预测,原油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将持续恶化至2016年年底。韩国三星期货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洪胜基说,原油市场“价格战可能拖拉至明年年底。沙特不会减产,而伊朗会继续增产”。扎马尼尼亚说,伊朗已经向客户承诺将增产。伊朗政府同样准备向投资者提供石油和天然气合同。

  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2月15日前确认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西方国家最快将在2016年年初开始取消制裁。伊核协议规定,只有在美国及其盟友确信伊朗已经履行协议的情况下,才会放松对伊朗的石油制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