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邻斩获12月第二个周明星桂冠

  • 发布时间:2015-12-15 06:33:5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凌怡

  “远亲不如近邻”,近年来人们逐渐开始重拾“邻里关系”,越来越多的创业项目也看中了社区经济这一庞大市场。

  有邻(中国)技术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致力于深挖社区经济,通过APP在小区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为邻里之间创造更多线下“破冰”机会。

  这家由四位“前阿里人”带领的公司不走寻常路,从不考虑自营O2O生活服务项目,而是选择聚合接入各种垂直服务,将低频汇聚成高频。因此也获得本月4位专家的肯定,以平均分79.5分成为12月份第二个周明星。

  上周回顾

  有邻(中国)技术有限公司看中了“社区”所带来的资源,推出基于小区的移动社交平台“有邻”,目前用户已有60多万,平均每个小区的用户达到300人以上。

  杭州领带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公司解决零食的采购和配送需求,在微信公众号“领蛙”里面,企业只需要提交员工的口味需求、预算费用等信息,系统可以进行科学筛选。

  如何注册公司?如何配置员工电脑?如何找到地推资源做推广?这些在杭州嗅嗅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APP“一休”上都能找到解决方案。这是一家为企业服务的资源提供商,帮助企业解决创业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杭州极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当地的艺术家、讲师和场地提供方的资源,为都市人提供以创作油画为核心的体验式休闲活动。“通过”Win-Win-Win“的商业模式,带动商家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中的人气,吸引潜在客户。

  专家点评

  徐伟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行长助理

  有邻搭建基于小区的移动社交平台,在成立之初就拿到了2000万元天使轮投资,并且目前APP上的杭州用户已达60多万,可见其发展较为顺利。公司以地理位置为基础的客户分类模式有利于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如社区O2O、批量定制型业务、用户线下互动等等,与此同时,也能高效地解决部分个性化需求。但目前小区社交类产品供应商已经较多,有邻也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如何保持产品持续的热度,提升客户黏度,如何与垂直类平台竞争是摆在管理层面前的问题。

  陈昊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使投资部经理

  有邻定位于基于小区的移动社交平台,总体思路清晰。之前也获得过几轮融资,团队与执行力都不错。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小区社交平台与小区O2O服务总体来看普遍缺乏商业模式,未来如何破局令人期待。

  刘志彬

  杭州通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有邻这个基于小区的移动社交平台,让邻里之间不再陌生。与一般的社区O2O项目相比,这样的定位不落俗套,而是通过流量入口接入和整合接入各种垂直服务,将低频汇聚成高频,从而在更高的高度上打造一个O2O平台。另外,该项目执行团队能力较强,目前已经覆盖北京和杭州等城市,同时有阿里系团队保驾护航,预计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梁小龙

  杭州泰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目前,很多纯互联网社区O2O项目看起来都还没找到比较好的方向和操作方式,用户导入、内容产生、社区活跃等问题解决起来都困难重重。属于“看上去很美,做起来很难”的阶段,个人认为“小区社交”这个命题需要摸索的过程还很长。

  活动主办:

  杭州市科委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

  杭州日报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

  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创投机构特别支持: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2016年7月

  爬山虎热线——85051716

  网络报名:

  杭报在线(www.hzrb.cn 首页相关专题)

  扫描二维码

  可以报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